记者今天(2月5日)走访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以及部分菜场,这里每天进货以及储存的蔬菜量不仅仅足够供应南京市民的需求,甚至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

  记者从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市场的部分商户口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从年初六开始,市场内的蔬菜销售量开始呈现一个下降的趋势。

  “菜价是以前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土豆降价20%,我们南京多少大专院校都没开学,我们就都滞留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市场商户胡章信告诉记者,像他这样情况的商户还有很多。 

  “以前一天就卖完了,现在要卖两三天。主要是学校没开学,单位还没上班。”商户戴有树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民外出购买蔬菜也多有不便,如果市民有需求,可以通过物业、社区等进行集中采购,数量只要不是太少,他们可以提供送货服务。

  记者也从市场管理方了解到,目前市场内蔬菜储备充足,大部分的商户也都开始有意识的减少进货量。预计一周后,这种蔬菜积压的情况将会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