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防疫物资也受到大家的关注,因为防疫用品不仅是医疗前线的“武器”,也是百姓做好自我防护的必需品。然而近日,在昆山却有不法分子售卖假冒的名牌口罩。

  近日,昆山警方接到举报,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的3M口罩,民警随即开展调查研判工作,根据线索,很快找到了男子赵某。经查,赵某在昆山经营一家劳保用品批发店。面对民警的询问,赵某说之前卖过口罩,但现在已经没有销售3M口罩了,但民警在其店内的仓库以及面包车里,仍然发现了大量3M口罩。

  赵某交代,最近疫情全国范围爆发,口罩销售紧俏,于是父子俩从外地购进各型号假冒3M口罩等防护用品,通过在网上发帖、线下交易的方式进行销售。“没有当真的3M品牌口罩销售,口罩进价是一块钱左右一个,我们就稍微加了一点价格再销售出去。”

  随后,民警在其仓库及车辆内查获3M品牌各型号口罩1500余只、3M呼吸器500余个、3M耳塞2万余只,涉案价值5万余元。经过3M公司初步认定,这些全都是假冒产品。

  目前,赵某父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