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无数医务人员在一线奔波,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这里每天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在发生。

  夫妻搭档,并肩作战

  在危难时刻,他们成为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张华和邹迪是医院重症负压病房的医生,他们行动在救治疫情的最前线。而他们的妻子沈洁和游心雯也是医院的医务人员,他们在第一时间要求参与支援。

  肺科医生沈洁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了发热待查病房参与支援,小年夜出夜班临时被叫去支援加班,虽然那时沈洁医生已经连续两天夜班,但是她义无反顾。1月24日除夕当天,张华和沈洁因为工作无法回家,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在打仗,不能回去陪伴。

  邹迪医生一家三代从事医疗行业,妻子游心雯也是医院一名护士,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告诉妻子这是他的责任,要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妻子,他决定和丈夫并肩作战,在重症负压病房需要支援的时候,她主动报名,她说:“我应全力支持你,做你最坚强的后盾”,这是他们工作十年来第一次同框。

  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五院急诊紧急调整发热门诊流程,全体护士在金美华护士长带领下加班整合、重新合理布局、梳理各项工作新流程。

  这是他们的年夜饭!

  重症医学科全体奋战,互相鼓励、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筑起捍卫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虽懂也怕但义无反顾。”

  “难过、哭泣、害怕都是一时的。”

  “我们与你们同在,一起守护健康,守护我们的家园。”

  ……

  多人呼吁,奋战一线

  “我想申请去发热门诊和ICU支援。”

  “现临床压力较大,手术室全员请战。主任可随时下达任务,手术室会全力配合。”

  “十六病区的护士姐妹互相争着要排班去支援发热待查病房。”

  “护士长我报名,我没结婚,也没有孩子,没有那么多负担。”

  ……

  

  “医院若有需要,有召必回。”苏大附一院放疗科的叶倩在自己生日当天发信息对科室说。急诊科艾丹楠护士在浙江进修,大年夜那天就和护士长提出要回来抗击疫情。多科室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提前结束假期返岗。

  苏大附二院多位医护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主动请缨参加医疗预备队,仅护理部一个部门就有超过210位医务人员报名,周晓晨正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作为浒关院区为数不多的ICU男护士,原本再过几天,周晓晨就将迎来自己大喜的日子。然而在得知医院正在组建抗击肺炎医疗预备队的消息后,周晓晨向护士长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在婚礼和前线中 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我是一名党员,我自愿报名。”“作为医护人员深感重任在肩,请优先考虑我!”“我不上阵谁上阵?!”……

  先撕请假条,再立请战书

  向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来源:苏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