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距离春节仅剩下不到两周,相信很多朋友已经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据铁路12306官方公众号消息,自2019年12月12日发售春运首日车票,截至2020年1月9日,全渠道共发售车票4.12亿张。目前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的售卖情况仍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火车票:余票不多 候补购票订单兑现率高]

  火车票方面,目前除夕之前的五天,也就是2020年1月18号到23号期间,南京去往西安、郑州、成都方向的动车只有极少数量的商务座,其他方向几乎已售罄。而1月24日,也就是除夕当天,车票相对多一些。没买到票的朋友也可以尝试候补购票,据了解,自2019年12月12日开售春运车票以来,铁路12306售票系统候补购票订单兑现累计582.6万笔,车票723.7万张,兑现率达76.8%,减少了旅客反复查询的麻烦。

  [汽车票:余票充裕 15日迎来出行高峰]

  汽车票方面,南京各大汽车站车票以中短途为主,目前,各大线路车票余量充足,预计后天迎来第一波小高峰,如在15日、16日出行的旅客,建议提前购买。

  [飞机票:南京飞北京深圳除夕当天最低两折]

  记者也了解到,大部分南北热门旅游目的地线路和返乡航线,只剩下全价经济舱票和商务舱票,而南京飞北京、深圳这些商务型航班机票余量充足,除夕之前五天的价格也稳定在三至五折,除夕当天最低有两折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