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送礼怎么办?男子张某去商场“顺”了知名品牌的衣服、裤子、化妆品、包……

  1月6日,记者从上海长宁警方获悉,2019年12月20日晚11点多,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接辖区内某商场一奢侈品专柜工作人员报案,称专柜内一只价值4万余元的品牌包不翼而飞,疑似被盗。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本文图片均由长宁警方提供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本文图片均由长宁警方提供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经调阅相关监控,民警发现在案发时段进出过该专柜的一名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在专柜门外徘徊了一阵后,趁店员接待其他顾客,便侧身伸手将放置在橱窗内的一只黑色包袋拿出,后直接逃离。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了嫌疑男子张某的身份及行踪。

民警查获的被盗品牌包民警查获的被盗品牌包

  2019年12月23日晚7点半左右,民警在一家商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在其随身物品中,民警查获了被盗品牌包。

  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起初还试图狡辩,谎称该品牌包系自行购买。但当民警向其出示案发现场证据时,张某不得不承认了其实施盗窃的行为。

  除此之外,民警还从张某的身上查获了其他偷盗的衣服、裤子、化妆品等物品,品牌涉及Coach(蔻驰)、Boss(博斯)、D&G(杜嘉班纳)以及Chanel(香奈儿)等。据张某供述,部分所偷物品是要过年带回老家送人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长宁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临近年末,商场工作人员和到店消费的顾客需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增强防范意识,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