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老人上交派出所的气枪。图为老人上交派出所的气枪。

  8 月 9 日,家住泰州家住海陵区泰和园 65 岁的吴大爷早早来到辖区泰州公安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老人手里捧着黑色大袋子,一进门就说要送个东西给派出所。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民警接待了老人,当老人把袋子打开时,周围的人瞬间震惊了,居然是一把枪。

  吴大爷说,20 多年前自己在泰州某化工厂上班,单位为其申请了持枪证,他当时爱好打鸟,就购买了这支气枪,现在年纪大了,早就不再打鸟玩乐,之前枪支放在家里也想留个纪念,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而且也意识到家中存放枪支具有危害性。

图为老人年轻时办的持枪证。图为老人年轻时办的持枪证。

  “ 前段时间有民警到社区宣讲法律知识,告诉大家私藏枪支是违法行为。” 吴大爷说,自己在家左思右想,决定把这个私藏了 20 多年的枪支主动上交,心中的大石头也算落了地。

  目前,吴大爷上交的气枪已移交京泰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