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儒林镇原党委书记孙国林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0年,孙国林在担任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和儒林镇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每年春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78万元。孙国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孙国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4月,孙国林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孙大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1年,孙大慧在担任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每年春节前收受下属所送现金、香烟、购物卡、加油卡共计8.8万余元。孙大慧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孙大慧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2021年8月,孙大慧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武进区牛塘镇人民政府二级主任科员周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0年,周波在担任武进区牛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期间,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点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和以微信红包、微信转账形式赠送的礼金。2021年12月,周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北区西夏墅镇农村工作局原水政员蒋玉龙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至2020年,蒋玉龙在担任西夏墅镇水利农机站、农村工作局水政员期间,每年春节前均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2021年9月,蒋玉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