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春天有和煦的春风和温暖的阳光。在最近的升温中,十三个地市真的是携手并进,一起升升升。最高气温分布图又是一片红。除个别地区外,其余绝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沛县27.7℃。

  不过,这样的温度暂时只能维持到11日了,冷空气要来了。11日傍晚前后,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预计降温幅度可达到10~12℃,3月11日20时至3月12日20时,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4~15℃,本省东南部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7℃。

  除了降温,雨水也要来了,3月10日20时至3月11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本省西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3月11日20时至3月12日20时,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大家要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

  建议

  预计11日后期有一次较强冷空气,14日早晨,我省东部地区最低温度0~-2℃。建议茶园加强低温冻害防御,并做好春茶生产准备。春天到了,还要注意预防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