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董翔) 3月9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日前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南京今年将新改建5个体育公园、100公里健身步道、15个百姓健身房、40片灯光球场。

  《实施意见》强调打造10分钟社区健身圈,明确新建小区要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公共健身设施。同时,鼓励挖潜小型公共空间、复合利用立体公共空间、对外共享单位附属绿地,鼓励健身设施与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商业中心等复合建设,利用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改建健身设施。到2025年,南京将建成200个室外灯光球场、50个“百姓健身房”。南京还将重点打造与自然风光、城市风貌有机融合的特色运动场景,鼓励在滨江公园、郊野公园、森林公园中合理配建健身设施。“十四五”期间,南京计划新增健身步道450公里,到2025年新增智慧健身设施40处,数字化升级公共体育场馆5个。

  去年,南京建成8个体育公园、50片灯光球场、107公里健身步道、20个百姓健身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93平方米,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