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榀主钢桁架吊装到位,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站站房钢结构安装工程全部完成,武进站站房工程将全面转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为南沿江城际铁路顺利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武进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车站规模为2台6线,站房分为地面出站层、进站层,候车层以及商业层等,客流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形式,方便快捷。

  南沿江铁路中铁电气化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武进站站房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配强管理团队,科学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特别是在今年极端炎热天气频发情况下,项目部顶住压力,抢抓工期,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既定的工程进度目标,在全线站房施工进度上始终处于“领跑者”。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长度约278公里。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承担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将加快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