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州

  5月10日,记者从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今日起,省内来返徐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了新调整。

  对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江苏省跨市流动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若无阴性证明的,抵达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抵达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目前,省内包括南京、徐州、常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南通、镇江在内的城市,市民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但城市管控政策措施将随疫情形势动态调整,根据14日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情况及时更新城市管控政策。

  常 州

  1 省内无疫情地区回常人员要如何进行健康管理?

  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省内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常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自由流动,并在抵达常州市1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在“两站一场”、公路查验点现场进行1次核酸采样后方可有序流动;上述人员如需驻留常州市的,应在抵达后72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

  2 目前,省内哪些城市来(返)常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自由流动?

  目前,省内包括南京、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南通、镇江在内的城市,来(返)常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但城市管控政策措施将随疫情形势动态调整,会根据14日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及时更新,请市民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