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苏交通”官微,日前,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门印发《关于公布2018—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 “平安工程”冠名项目的通知》,我省6项工程上榜(名单附后)。

  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平安工程”冠名工作自2013年启动,每年定期组织,已经成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考核、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截至目前,已公布了5批244个公路水运“平安工程”冠名项目。

  2010年开展平安工地活动以来,我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持续下降,保持了稳定发展态势。2016—2017年度,全省8个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获得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平安工程”联合冠名,数量居全国之首。2020年,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办法》,首次以规范性文件的方式对平安工地建设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对提升全省公路水运工程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落实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度公路水运建设

  “平安工程”冠名项目(江苏)

  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

  常合高速公路茅山互通至金坛滨湖新城连接线工程

  328国道雍庄至龙池段改扩建工程

  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

  “平安工程”冠名项目(江苏)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

  潥阳至高淳高速公路

  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水工施工项目

  (苏交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