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是此次寒潮展现其真正实力的时候,预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6~-7℃,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4~-5℃,多地创下今年下半年气温的新低。这个周末,江苏都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寒冷的早上,也给我们大家睡懒觉找了个理由。

  昨天下午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下午2点时和前天同一时间相比,江苏大部分地区下降了4到6℃,徐州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了10℃。周末两天全省都是晴好天气,周六白天最高气温和昨天差不多,江苏东部地区5℃,其它地区6到7℃,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开始逐步回升,东部地区9到10℃,其它地区11℃左右。周六和周日早晨,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在冰点以下,会有冰冻,出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地区,昨天夜间气温持续下降,今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3℃到-4℃,创下今冬新低。16日小雨过后,南京又将迎来一连串的晴天。根据中国天气网的统计,今年12月上旬,南方大部持续干燥,较常年偏干八成,干燥程度超越北方。其中南京平均最小湿度维持在30%左右,建议大家注意保湿补水。同时,各地还需注意用火安全,警惕森林火灾的发生。

  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4℃到8℃;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2℃到13℃;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1℃到17℃。(记者 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