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不见踪影的冷空气又光临了,不过此次仍然是“游客模式”,带来短暂的降温。今明江苏晴好相伴,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明天气温开始回升。本周中期,江苏还将迎来一次冷空气过程。

  今天早上江苏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明天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0~-1℃。15日温度有所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回升至14~15℃,但又将进入阴雨模式,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全省阴有小雨。

  根据省气象台对于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除15日夜里-16日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之外,其余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

  16日夜里到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江苏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5~-6℃,其它地区-2℃左右,全省有冰冻。

  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江苏风力逐渐增大,自北向南将出现陆上5-6级,江河湖海面7-8级的偏北大风。另外,15日淮河以南中东部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请提前做好准备。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东北风3到4级,0℃到10℃;明天多云,偏南风3到4级,0℃到14℃;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4℃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