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省参保群众的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江苏医惠保1号”推出后深受欢迎。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12月7日,全省已有超过60万人成功投保。约四成参保者选择为子女、配偶、父母等家人投保。最大的参保人是一位103岁的老奶奶,最小参保人出生仅28天。

  “江苏医惠保1号”参保价格为158元/人/年,除需有江苏医保外,再无其他投保限制条件。与一般城市级“惠民保”不同,“江苏医惠保1号”具有保障责任全面、赔付门槛低、既往症赔付比例高等特点。该产品覆盖医保内外4重保障,医保内外、住院门特等符合赔付条件的医疗费用都能报销。一旦参保人不幸罹患重特大疾病,还能二次报销。它与江苏医保现状、医疗水平以及市民保障需求紧密结合,参保群众都能共同享有全省统一的补充医疗保障。参保人员可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借助江苏医保云APP、各设区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支付宝以及11家保险公司APP或线下销售渠道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