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很多小伙伴对于今年的秋天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咻”的一下子就过去了,昨天南京在超级“湿冷魔法”中提前感受了一把冬天。未来三天,江苏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及时添衣。

  昨天下午,江苏大部分地区多在12℃左右,与前一天同比沿江苏南降温幅度普遍达到5到7℃。南京白天的气温以及寒冷程度和11月中下旬相仿。为什么感觉会那么冷?其实,除气温外,风力和相对湿度都是影响体感温度最重要的两个气象条件。昨天南京下了一天的雨,冬天气温低时,空气湿度越大,体感温度越低。

  预计今天全省阴转多云,淮北地区最低6~7℃,东南部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9℃,最高温度:东南部地区17~18℃,其它地区16℃左右。22日全省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到18℃左右,可以安排一波换季洗晒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南京均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湿冷的天气暂告一段落,白天最高气温会逐渐回升至18到19℃。但最低气温仍维持在8到10℃之间,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仍要注意保暖。

  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8℃到17℃;明天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9℃到18℃;后天多云到晴,东北风3到4级,8℃到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