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摸得到,就是不登,就是玩儿”,说的就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江苏省气象台14日19时26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但受“灿都”外围影响,15日和16日江苏东南部沿海及江河湖面仍可能有7级左右阵风。江苏其它地区一直到18日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昼夜温差将进一步拉大,早上出门是要穿上长袖长裤喽!

  “灿都”今依旧原地少动,强度继续减弱 虽然“灿都”不登陆了,但是它就在长江口附近,它的外围云系一直扫过江浙沪。

  13日,浙江北部、上海中东部、江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浙江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沿海等地最大阵风有8~10级,浙江舟山局地达到11~14级。14日“灿都”依然被困在长江口附近,但是它有些转不动了,14日凌晨从强台风降级为台风,下午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15日,它还是原地少动,强度继续减弱,对江浙沪的风雨影响也会明显减弱。南京周五最低气温只有19℃,对于南京来说,“灿都”是来了个寂寞,没有受到太多风雨影响,反而收获了一份意外的礼物——点燃“大蓝鲸”的晚霞。

  昨天傍晚南京的天空着实美不胜收,你们的朋友圈被晚霞刷屏了吗?

  预计15日和16日,江苏除了东南部外,其它地区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全省28到30℃,到了17日全省的天气彻底转好。“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白露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节气,一般昼夜温差在10℃至15℃;“白露勿露身”,到了白露,夏天的清凉装就可以收起来了,及时添加衣被。近期昼夜温差已经逐渐拉开,到了16日开始江苏多地的最低气温都将跌破20℃。南京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分别为21℃、21℃和19℃。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21℃到30℃;明天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阵雨,21℃到29℃;后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19℃到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