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道路拥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增强市民日常出行获得感、满意度,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精细化治堵行动。记者了解到,为提升集庆门隧道南出口路段通行效率,12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将在该路段新增限时禁止标线,减少车流交织。

  根据交管大数据显示,目前内环西线集庆门隧道南出口至应天高架上桥口路段常年处于车多缓行状态,拥堵延时指数居高不下。尤其是隧道驶出前往赛虹桥广场的车辆和地面道路驶出前往凤台南路高架的车辆,往往都要连续变更三股以上车道才能进入相应方向道路,在短短300米的路段上车流互相交织,通行效率大大降低,车辆在变道过程中碰擦事故概率大幅上升。

  为了解决这一路段拥堵缓行问题,南京交管部门在该路段新增限时禁止标线,减少路段车辆交织。限时禁止标线设立后,地面道路方向来车7点至20点时段禁止驶入凤台南路方向匝道,集庆门隧道方向来车全天禁止驶入赛虹桥广场方向。南京交管部门将在水西门隧道南出口设置交通提示牌,引导前往赛虹桥广场的车辆出水西门隧道后从地面辅道通行。

  交管部门预计,此项举措实施后,高峰时段从地面道路连续变道驶入凤台南路匝道的车流量每小时将减少600至800辆,从隧道驶入赛虹桥广场的车流量每小时也将减少60至80辆,同时减少了三个车流交织冲突点,从而大大提升该交织路段的通行效率。

  由于限时禁止标线的设立,南京交警提醒从集庆路、集庆门大街驶向凤台南路高架及绕城公路方向的车辆,可通过赛虹桥广场,从地面道路经过梦都大街后,驶入凤台南路快速路。或者在集庆路内环西线路口先向北行驶至水西门隧道处掉头进入内环西线快速路,随后驶入凤台南路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