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发现一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呈阳性。对此,专家提醒说疫情并未走远,必须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此外,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一定要坚持。据了解,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有序推进中,目前全省已接种8100多万针剂、4570多万人。

  南京市雨花台区近日接安徽省萧县疾控中心协查通知,协查对象肖某为安徽省通报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雨花台区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排查,当日14时将肖某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7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11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目前已排查到肖某的同住密切接触者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密接者仍在进一步排查中。

  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的负责。同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这些该做的防护措施一样不能少。居家要多通风、常消杀,外出不聚集、用公筷, 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至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