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年关将至,不少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的“等贷”时间变长了,过去一两个月即可下款的公积金,如今三个月也没“搞掂”,甚至有传言称12月不会下款了,心情相当焦急。记者就此向相关人士进行了求证。

  市民林先生今年8月底在南京江北核心区买了一套新房,夫妻二人总共申请公积金100万元,销售人员告诉他们,通常两个月左右就可以放款了,可是10月底时林先生发现,公积金仍在走流程。“我打电话向公积金中心咨询了,说还要继续等,时间多久不太清楚。”林先生说。

  在南京公积金中心的官网上,记者发现有不少市民在线询问自己的公积金贷款办理进程,一位市民表示自己“等了三个月毫无动静”,还有人称“听说12月公积金就不下款了”,求证消息是真是假。对此,南京公积金中心在回复中表示,下款资金的划拨调度是由该中心根据各贷款银行待放款职工数量和金额,以及公积金中心的资金情况综合考量后进行的,对于“12月不下款”的传言未予证实。此外,公积金中心指出,由于目前提取、贷款使用量大,资金供给出现了阶段性紧张,贷款放款需按办理顺序进行,并请市民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