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随着冷空气大举南下入侵,让天气变凉的进程加快不少,昨天有雨水加持,阴冷的感觉愈加浓重。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江苏仍有雨,气温继续下行,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16~17℃。周六开始天气转好,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凉的清晨,江苏最低气温只有6℃。这个周末,真的要召唤秋裤登场了。

  在冷风冷雨中,昨天南京已经感受到了明显的秋凉,最高气温17℃到18℃,一整天都是阴冷潮湿的感觉。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今天南京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17日-18日全市多云天气为主。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今天南京的气温继续低迷,最高气温16℃到17℃,最低气温14℃到15℃;随着天气好转,17日气温开始回升,17日和18日南京的最高气温19℃到21℃,最低气温11℃到12℃。

  全省范围看,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今天早上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3℃左右,其它地区14~1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16~17℃。

  17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6℃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10℃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21℃,其它地区19℃左右。

  18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3℃左右,其它地区10~11℃,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8~1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14℃到17℃;明天多云,12℃到21℃;后天多云转阴,11℃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