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了《长江三角洲都市圈轨道交通项目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单项设计(D.S02.X-XS02~XS11标)招标公告》,意味着这条从南京到马鞍山的轨道交通(地铁)已经确定,其中板桥区域设有4站。预计明年底开工。

  记者在招标公告中看到,宁马城际工程暂定正线全长约65.59km,共设20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4公里。南京段线路全长38.1km,共设12座车站,板桥南设车辆基地一座。

  招标公告显示,宁马城际具体招标站点,南京境内有中华门站、凤台南路站、小行站、油坊桥站、西善桥站、板桥北站、板桥站、绿洲南路站、板桥南站、江宁站、翔凤路站、铜井站。马鞍山境内有慈湖站、湖北路站、湖南路站、雨山路站、采石河站、当涂东站、当涂南站。2021年1月:完成总体设计方案及评审。2021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文件并开展专家评审。2021年10月:初步设计上报、获批。预计最快明年年底开工。

  招标公告同时显示,宁马城际工程南京段受宁芜货线影响分为两段,一期工程从西善桥站至省界(8座车站、26.9公里),二期工程从西善桥站~中华门站(4座车站,11.2公里)。也就是说,宁马城际一期或直接到西善桥。后期宁芜铁路影响消除后,宁马城际或将连上中华门,与1号线、8号线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