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国庆+中秋,19年一遇的“两节相遇”+8天长假,小伙伴们的激动之情立刻转化为了行动之力,加上许多自春节就没有回家的人,选择今年这最后一个长假返乡,9月30日起至10月1日,江苏全省高速迎来出行“井喷”,热点路段持续30个小时左右的车多缓行“通宵达旦”。至1日晚间8点后,车辆排队现象明显好转。

  “5点多南京出发,10点半才到了泰州。”“从南京河西开到二桥,我花了4个小时!”“为了不堵,凌晨3点就出发了,结果还是在江阴大桥排上队了。”这两天,吐槽堵车的车友真不少。据交通部门通报,自9月30日15时起,江苏全省高速公路由南往北、由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增长明显,局部路段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9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344.67万辆,同比上升29.99%。其中客车为288.33万辆,同比上升31.38%,货车为56.34万辆,同比上升23.34%。

  1日上午8点到10点间,南京二桥、南京三桥、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苏通大桥和南京的两条过江隧道南向北方向全部出现车辆排队现象。为合理引导车辆分流,仅1日0时至15时,全路网就实行交通管制21起,其中因事故实施交通管制1起,因大流量实施交通管制17起,节假日管控实施的管制3起,关闭收费站33个。到1日晚间8点后,全路网车多缓行路段从白天的近300公里下降到100公里以下,排队现象大大缓解。

  从今天起,短途旅游将带来一些热门景点周边车流上升,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易拥堵路段、易拥堵过江通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突发状况可拨打110、96777、12328客服热线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