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9号台风“美莎克”对江苏的影响基本告一段落,新台风离江苏还远,所以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以晴好干燥的天气为主,连午后的雷阵雨都难觅踪影,江苏人将实现“晒被子自由”。白天还有些夏天的余味,昼夜温差却开始逐渐拉大。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20℃附近,其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18到19℃,全省的最高气温在30到32℃。

  昨天起南京转为晴天,天清气爽,配合31℃的最高气温,这样的画风“很九月”!而接下来的天气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未来几天南京将处于西北气流控制下,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20到22℃,最高气温在32℃附近。南京一般在9月22日前后入秋,虽然气象学上的秋天还要等一等,不过进入九月,也到了夏秋交替的时候,白天的最高气温很难再上35℃。

  最近我国北方正在被台风雨侵袭,台风“美莎克”3日夜间在东北境内变性为温带气旋。“美莎克”变性过程中将与冷涡“合体”,激发出强风暴雨。“美莎克”之后,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也将影响东北。“巴威”、“美莎克”、“海神”三个台风接连来袭,东北需防范强风雨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20℃到33℃;明天晴到多云,22℃到33℃;后天晴到多云,21℃到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