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建设方面

  又有新进展啦!

  快看

  你家门口的地铁修到哪一步了?

  地铁2号线西延线

  历时16天,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线螺塘街站至油坊桥站区间联络通道顺利贯通。这是南京地铁首次成功运用机械法施工工艺,标志着南京地铁联络通道施工进度开始进入“加速度”时代。

  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西延线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条盾构隧道全部贯通,马群车辆段改造工程已接车。开始轨道施工。

  南京2号线西延工程由油坊桥站接出,出站后下穿平良大街,沿莲花路南侧前行,后穿越绕城公路进入秦新路。沿秦新路向西分别在永初路路口设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在青莲街路口设青莲街站,在天保街路口设天保街站,在头关街路口设终点站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建成后,不仅能满足河西南部客流出行的交通需求,还可以强化河西南部与新街口之间的联系,加速推进河西南部发展。

  南京地铁7号线

  作为南京第一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

  它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

  8月30日,南京地铁七号线D7-TA02标雨润路站~中胜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雨中区间盾构完成了双线贯通。

  项目部将在九月中旬完成盾构机清拆工作,九月底完成场地物资周转工作,随后验交隧道。

  8月31日,随着盾构刀盘破除洞门缓缓而出,南京地铁7号线尖山路口站—尧化新村站区间盾构左线也顺利完成贯通。

  南京地铁7号线位于长江南岸,为东北至西南向的大运量区域线, 线路全长35.5Km,全部为地下段。全线共设车站27座,均为地下站,含换乘站13座。线路起点为西善桥站,终点至仙新路站。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该条线路将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含换乘站13座。

  目前7号线全线已开工26座车站,18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其中9座已完成主体结构;32条盾构隧道已始发掘进,其中14条盾构隧道贯通。

  目前南京共有9条地铁线路在建

  除了地铁2号线西延和7号线外

  其他7条线路也在稳步推进当中

  ▽▽▽

  5号线

  5号线夫子庙站即将于近期动工,部分公交站点和线路进行了调整。

  目前5号线已开工的28座车站继续施工,19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7座已完成主体结构;13条盾构隧道已始发掘进,其中5条贯通。

  1号线北延

  1号线北延的5座车站均已开工,其余3座车站进行局部围护结构施工。1条盾构隧道始发并贯通。

  地铁1号线北延车站站名

  今年1月15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南京地铁5条线路车站站名的公告》,对5条新线68个车站的站名最终命名进行公示,包含1号线的5个车站。

  S8南延

  S8南延线共2座车站,目前,大桥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弘阳广场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2条盾构隧道始发。

  宁句城际

  5座地下车站完成围护结构, 5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高架区间进行梁部架设,18条盾构隧道已全部始发,其中3条已贯通。

  6号线

  目前,6号线(不含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7座车站开工,2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1条盾构隧道始发。

  地铁6号线

  地铁6号线全长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车站19座,与已运营、在建和规划中的13条线路换乘,建成使用后将与机场线贯通运营,是今后主城通往机场最为快捷的通道,也是连接栖霞、铁北、城东、南部新城的一条重要线路。

  9号线一期3座车站和曹后村车辆段出入线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10号线二期从安德门站向东延伸至麒麟地区的王武庄站。目前,河湾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