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及高空槽共同影响,8月31日-9月2日江苏多雷阵雨天气,其中31日夜里-1日沿淮及淮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日夜里-2日江苏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陆上东南部地区有6~7级大风。请有关方面注意!值得注意的是,“美莎克”有可能加强为超强台风,成为今年的“风王”。

  后半周早晚更凉爽了,苏北最低气温降到1字头

  八月最后一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回归”,以晴热的早晨开始,南京午后最高气温一度逼近35℃,幸好老天善解人意,下午送来“及时雨”,南京的城区和浦口地区出现了较强的雷阵雨天气。经过雨水“灭火”,南京的河西地区和浦口地区很快从蒸笼中解脱,气温也直线跳水。

  未来两天,南京主要受台风“美莎克”外围影响,多分散性雷阵雨,风力也有所加大,3日开始转受西北气流控制,南京的天气转好。同时气温也会有所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在30℃到31℃,而早晚会更加凉爽,最低气温会降至22℃到23℃。

  不光是南京,8月31日下午,南京北部、盐城大丰、南通市区南部、苏州、徐州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雷暴雨天气。

  预计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江苏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和沿江西部的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苏东南部地区偏东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其它地区偏北风3-4级,最低温度:江苏大部分地区24~25℃,江苏西北部地区23℃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2~33℃,其它地区30~31℃。

  9月2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4~25℃,淮北北部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23℃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1~32℃,其它地区30℃左右。

  9月3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9~20℃,其它地区21~22℃,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27~28℃。

  “美莎克”可能成为“风王”,东北老铁又要防台风了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卫星云图

  漂亮不?在台风界堪称教科书级的了!(结构完整,螺旋云带密实,具有很好的对称性。),在台风界颜值即王道,这样的“颜值”意味着它的强度已经很强了!8月30日美莎克已经加强为了强台风,目前正在往超强台风的强度冲刺,可能成为今年西北太平洋洋面的风王。

  来看看它未来的路径,一路向北

  虽然不会在我国登陆,但是,防御台风可不能光看登陆地点!受“美莎克”及其外围环流影响,9月2日夜间起,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特别是黑龙江和吉林会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或大暴雨。9月3-4日,我国东北地区还将有6-8级大风,局地9级,阵风9-1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