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浦口分校即将“上线”啦!学校环境如何?教学配置如何?有什么特色?

  游府西街小学浦口分校位于海桥路与五华路交叉路口,共10轨60个班,总建筑面积约3.6万㎡,由中交江北公司负责建设,从土方开挖到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历时1年多时间。今年年初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工地停工一段时间;年中6月份以来遭遇超长梅雨季,室外工程施工受阻,均给项目建设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最终,经过各方的紧密配合、不懈努力,学校现已全面完工,并将于9月开学。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学校所处地形属于坡地,高低差较大,场区主要分布三种主要标高,最大高低差达5米之多。对于承建方中交江北公司来说,这是难点,也是可以打造成为亮点。公司根据地形地势,顺势而为,建设景观造型,整体分布7个中庭景观,错落有致,具有很强层次感及立体感,小朋友站在低洼处看学校,会有种空中花园的感觉。

  教学楼依势而建,砖红和奶白构成了校园的主体色调,彰显沉稳大气而又明快温馨的设计理念。从科学教室到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阅览室、视野宽广的露台、风雨操场……学校不仅打造出庭院式活动场地,还构建了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多彩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配备有多个功能教室,如书法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电子阅览室等,这些教室各自提供不同的功能,师生都可以从中汲取知识获得放松。

  室内篮球场可容纳360个学生活动;486座的多功能报告厅可举办小型汇报演出;学校还配有心理咨询室和医务室,呵护儿童成长。此外,学校室外整体铺装设计为海绵城市理念,广场铺装为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石,道路为透水混凝土和透水沥青,均为新技术、新材料,大大缓解雨季的排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