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一整天,南京的雨几乎没怎么停过,“梅姑娘”还带着“雷公电母”来凑热闹。雨还在下,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南部地区降雨减弱,气温回升至30℃以上,体感闷热。

  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槽影响,南京自北向南还有一次降雨过程。21日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在此过程中会给南京带来分散性的雷阵雨。未来三天,南京最高气温会回升至30℃左右,比前两天体感要闷热不少。这么一看,南京出梅也是指日可待了。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7月18日,本轮南方强降雨进入最强时段。本轮强降雨的主要特点为影响范围广、局地强度较强,较7月上旬的强降水过程来说,雨带位置偏北、雨带移动特征更为明显。19日,雨带主要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20日,长江流域降雨将明显减弱。预计从21日到23日,我国主雨带位置将有明显北抬,主要雨区将落在西南地区东部到黄淮、江淮这一带。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3℃到30℃;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1℃到30℃;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23℃到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