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和明天白天,江苏都是多云的天气,太阳不错,也是梅雨季节少有的“大洗之日”。更为难得的是,雨停了,天气还不闷热,早晚甚至有一点儿凉。今晨江苏的最低气温就15℃左右,白天全省的最高气温也都在30℃以下。今晨本省西北部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请注意防范。

  看来能降得住梅姑娘,还得冷空气出马。昨天南京的气温持续低位运转,在西北风的影响下,白天气温不升反降。据省气象台的预测,对于长江以南地区来说,昨天下午的气温还没有凌晨时候的高。

  预报20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2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22日沿江苏南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23-25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后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18℃到27℃;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小到中等,20℃到27℃;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20℃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