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6月11日下午,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接着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是一次“大考”,各方都要担负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实施国家制定的相关细则要求和我省教育考试疫情防控方案,落细落实到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层层开展网上巡考,加强全面监督检查;对招生宣传、招生广告进行审查监督,有力维护招生录取秩序。会议强调,各地各高中学校要注重对考生用心服务,认真做好考生心理辅导、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噪声管控、食品安全以及考场防暑降温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4.89万人,共设标准化考场10566个。

  (王 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