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天气概括起来四个字:“雨过天晴”,当然凉爽也会随之消失,周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回升到30℃以上,周一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5℃。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周日早晨沿淮及其以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请注意防范。

  据省气象台统计,29日05时至30日05时, 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出现降水。沿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出现偏南大风,无锡、大丰、苏州等12个县(区、市)的18个乡镇(街道)日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

  和周五相比,周六的温度也更加清凉,下午14点,全省最高气温仅23℃(高淳),同时段最大降温幅度达到12.5℃(盐渎街道)。

  终于凉凉了!南京站周六的最高气温只有20.5℃,雨水送来的不仅仅是清凉,甚至有一点小小的寒冷,看来夏天的冷空气,也并没有示弱。同时南京全市普遍出现了6到7级阵风,个别站点风力达到了8到9级。

  周日太阳重新上岗,不过问题来了,随着降水停止,气温也迅速回升,周日江苏的最高气温33℃,到了下周一,全省最高气温直接冲击35℃大关——对,你没有看错,是货真价实的35℃,珍惜今天仅有的清(小)凉(冷)吧!

  具体来看:

  5月31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全省16℃左右,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3℃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9~30℃。

  6月1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全省19~20℃,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5℃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32~33℃。

  6月2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5℃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地区20~21℃,其它地区23℃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5℃左右,其它地区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