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受疫情影响,江苏多地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为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各地推出一系列代祭扫、云祭扫服务,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寄托对亲人的思念。

  3月18日上午,南京首场集体代祭扫活动在普觉寺陵园举行。墓园工作人员为所有逝者敬献花篮、诵读祭文、行三献礼等,向逝者致以思念之情。从3月20日起,南京地区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将在"我的南京"APP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随时在手机端申请代祭扫服务。

  南京普觉寺墓园经理王莉莉说:“除了放花以外,我再放点贡品啊,我再擦擦墓碑啊,这种方式都可以,由我们工作人员去操作,然后用视频的形式或者照片的形式发给他看。”

  扬州、无锡等地公墓也推出代客祭扫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向客户全程展示代祭扫过程,让市民在疫情期间隔着屏幕寄托哀思。

  扬州市民张先生说:“现在的情况下,只能请墓园的工作人员代我们表达一下心意。等疫情过去之后,园区开放了,我可能会带上家人再到园区,再来到现场进行祭拜。”

  苏州、常州等地公墓推出网上"云祭扫"板块,市民只需在手机上申请,就可以创建属于逝者的祈福馆,向逝者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