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减小疫情影响,确保百姓生产生活健康平稳有序,我省各地各部门同心协力、协调联动,出台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部门联合启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专项执法行动]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日前,我省12部门联合启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与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不得为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布广告及提供交易服务等。重点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和违反法律规定回收、利用和经营医疗废弃物的行为;严肃查处无资质擅自生产销售医疗器械、以次充好冒充医疗用口罩等行为。

  [生态环境系统加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疫情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加大对医疗废物转运、处置督查力度,并与省卫生健康委率先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技术指南》,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废物的范围、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和工作人员防护、更换后的防护用品处置等方面做了专门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农业财政系统贴息+授信支持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主体]

  2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到6月底,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资金周转困难、且承担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的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在规定时间内对相关主体提供不超过2%的贷款贴息。同时,由江苏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提供20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专享优惠利率,切实解决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主体需资金短缺问题。

  [税务十二项措施为疫情受困企业个人送暖纾困]

  近日,省税务局发布十二项措施,包括切实减轻受困纳税人负担、“非接触式”办税、大数据分析帮扶因疫情受困企业等,以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文件明确,一线医务工作者等防护工作人员获得的政府给予的疫情防控临时性工作补助,可暂不申报个人所得税。

  [人社绿色通道支持医卫机构紧急补充医护人员]

  此外,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需要紧急补充医护等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的,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结束后,可采取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招聘,人社系统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相关进人手续可疫情过后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