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苏出现聚集性传染案例。专家呼吁,疫情当前,决不能掉以轻心,能不聚会就不聚会,尽量居家就是最好的防护。

  2月3日,南京通报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中,有4例均是因家庭聚餐而发生的聚集性疫情。

  【省卫健委防控专家:防疫还在关键期 切勿思想麻痹】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主任医师鲍倡俊表示,当前江苏进入一代病例和继发病例交叉发病的阶段,聚集性疫情占比在上升,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鲍倡俊说:“从我省目前报告病例来看,聚集性疫情的病例报告次数也在上升,提示社区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对个人而言尽量就是少出门,少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像我们也有这种聚集性疫情,是由于参加老年社区活动中心打麻将引起的。对我们的社区和单位而言,如果没有必要,尽量不举办一些大型的活动,比如说像一些聚会、会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