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年初五,江苏全省各地不少处于春节假期歇业状态下的菜场纷纷提早开市。与此同时,商场超市备货充足,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部分菜场提前开市 ]

  江苏台记者吕莹莹:在位于南京市凤凰西街的凤凰花园城社区菜场内,记者看到,虽然菜场只有一家商户开门营业,但是蔬菜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绿叶菜,像茼蒿、芹菜、韭菜等等都有销售。

  南京市民李女士说,蔬菜价格还可以,总体来讲不贵,好的青菜5元一斤。

  摊主邢光利从大年初二晚上就接到消息,菜场可能要提前开市,保障周边居民的蔬菜供应。前一天晚上接到确定消息后,他连夜和菜农联系,保证货源。

  邢光利介绍,当天能有五千斤左右的蔬菜供应,基本上品种能达到40种左右。

  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摊主进场要先上报个人信息,确保没有疫情隐患,同时每天菜场开门前和收市后,都会进行一次消杀处理。

  [超市货源充足 配送方式多样]

  同时,在江苏各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也开门营业,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在泰州一家超市里,无论是蔬菜、大米,还是日用品,货架上的货物基本充足,而且价格平稳。

  江苏泰州大润发梅兰东路店客服经理常馨文说,在蔬菜日用品方面,超市保证不缺货、不断货;在消毒水方面也保证不断货,不哄抬物价。

  在徐州,为了方便市民买菜,西苑农贸市场推出了配送菜品送货上门的服务。

  江苏徐州市西苑农贸市场经理彭刚介绍,接到市民电话后,工作人员会根据配送单进行配送,按单配送好后装箱,然后用84消毒水消毒,消毒完后贴上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