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从今天开始未来一周,江苏的天气复杂多变,大雾、雨雪、大风、降温都会来。1月6日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0℃左右,紧接着冷空气到来又会猛跌10℃。受此影响,沿淮及淮北地区或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今天一早,我省沿江苏南多个城市被大雾笼罩,还飘着丝丝细雨,二十多层以上的高楼基本上掩映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能见度不足500米。苏南多条高速公路实行特级管制,入口封闭,积压的车队排成长龙,直到早上9点以后才陆续恢复通行。

  未来两天我省依然还有大雾,明天主要是在淮北地区,而后天又转移到我省东部地区。

  1月5日到1月7日这三天,我省将迎来比较明显的降水,特别是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也是先升后降。1月3日到1月5日,南京最高气温稳定在12到13℃左右,而到了1月6日会飙升到20℃左右,为历史同期少见。

  1月7日开始冷空气南下,气温降幅达到10到11℃。在7日傍晚到7日上半夜这个时段,在我省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可能会有雨夹雪或雪的可能,但是由于降雪的时间不是太长,整个处于降水过程的尾期,所以降雪量可能不会太大,不会造成很大的积雪。

  1月9日早晨,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只有3℃到4℃。苏南地区7℃到8℃。此次冷空气过程恰处于小寒节气和三九之间,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老人、小孩、体质虚弱的人群须及时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