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一大波"政策红包"将陆续发放,涉及到医保、社保、交通出行等各个方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版医保目录增加70个"新药"】

  首先是新版国家医保目录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其中,有70个药品新加入到医保报销行列,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风湿免疫、心脑血管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

  【车辆通行费有了新标准 8座9座客车调整为1类车】

  在出行方面,根据新版《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要求,1类和2类客车的分界核定载人数由7人修订为9人,意味着8座和9座小型客车将按照1类客车标准收费。根据我省2020年联网高速路收费标准,这类客车的收费今起可从0.675元/公里降至0.45元/公里,出行成本明显下降。同时,我省还取消了5元的通行费最低收费。

  【高速全面实施称重检测 超载货车无路可走】

  另外提醒您,我们江苏从2019年11月开始对货车测重,超载超限车辆禁止上高速。那么,从今天开始,全国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面实行货车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超载车辆将无路可走。此外,货车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型或轴型收费,同一车型无论重量多少都收取一样的费用,便于货车安装使用ETC,实现真正的不停车快捷通行。

  【身高不是唯一标准!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公交】

  根据《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要求,以后儿童乘公交免票、半价,不再只看身高,增加年龄作为依据。具体来说,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6周岁及以下或者身高1.2米及以下的儿童在不单独占用座位的情况下可免费乘车;而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可半价乘车,并提供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