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回报沃土,曲艺回馈人民。9月17日,“曲苑牡丹花正红”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惠民演出与世界说唱嘉年华”国际说唱艺术优秀节目专场展演在宿迁举行。

  演出现场名家新秀云集,来自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中国的说唱艺术家汇聚一堂,用幽默沟通彼此,用说唱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精彩节目荟萃,观众笑声不断。

  9月17日下午,惠民演出在歌舞《梦里酒乡》中拉开帷幕,荣获本届牡丹奖新人奖的演员裴金霏和搭档陈曦登上舞台,为观众带来相声《回家》。牡丹奖得主们为大家带来河南坠子《双枪老太婆劫刑车》、四川扬琴《长城新谣》、单口相声《送快递的烦恼》、湖北小曲《黄鹤楼》、微型苏州评话《五虎将》、二人转《转美人生》等精彩节目,为广大观众带来欢歌笑语,充分展现牡丹奖的丰硕成果。

  曲随时代,艺为人民。参演曲艺家们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时代、讴歌人民,为广大群众献上更多喜闻乐见的曲艺精品。

  9月17日晚,“世界说唱嘉年华”国际说唱艺术优秀节目专场展演在苏北琴书《小两口走亲戚》热烈开唱。

  群口相声《老外看宿迁》、苏州弹词表演《冰墩墩》、中德联袂山东快书与快板书联唱《武松赶会》、全球唯一女性相声团体带来的《巾帼八扇屏》、意大利兄弟带来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塞尔维亚的叶琳娜带来的民俗舞蹈《洪泽湖渔鼓》等,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国际化表演。

  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副主席王汝刚老师和他的徒弟青年曲艺演员陈靓表演了独脚戏《爱心》。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的高徒,来自加拿大的大山,因在1989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中小品《夜归》中扮演洋学生“大山”,而为观众熟知。这次,他以线上演出的形式,为宿迁百姓说了一段单口相声《大山“侃大山”》。

  《星光大道》获奖歌手,来自俄罗斯的小龙女,带来的是经典中文歌曲《想你的365天》,一开口就是浓浓的中国风,满满的中国韵,惊艳到了在场观众。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每一种文明都是美的结晶,都彰显着创造之美。在这欢乐的氛围中,本场演出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