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江苏、安徽两省在合肥签署能源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签约仪式。

  马欣表示,两省签署能源合作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两省能源保供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近年来,江苏用电负荷迭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仍存在一定用电缺口,希望两省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能源等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提高合作层级,努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费高云表示,这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又一重大项目在安徽落地,安徽方面将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希望两省在能源等领域继续深化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抽水蓄能、天然气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合作,共同争取新的特高压通道,进一步提升两省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与互济互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