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丹阳市网上陆续出现多例“人贩在丹阳活动”的传言,引起丹阳市民普遍关注。12月3日,记者从丹阳公安、丹阳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获悉,经调查传言不实。

  在一起学生所述“校门口拐骗事件”调查中,经视频分析和多次问询,系涉事学生希望“引起父母重视”、期待父母按时接送,而编造“有坏人想拐骗他”的谎言。

  在另一起小区内的涉“人贩”事件中,经调取监控和调查现场人员,一名老年人(经查,系该小区业主)见一位儿童孤身一人欲抱起,儿童母亲在远处发现后赶来抱走儿童,全过程没有发生抢夺等情节。

  并且,经比对,在多起涉“人贩”事件中,未发现有涉情人员重复出现。

  12月1日,有个别学校班级在未掌握确切消息的情况下,在家长群发布了“听说已有人贩子在丹阳活动”的安全告示,呼吁家长准时接送。相关部门已着手加强告知的规范化管理。

  另据消息,2日网传某校一小学生“被人贩带走”亦为不实信息。

  相关部门表示,拐卖人口是突破社会道德底线的犯罪行为,丹阳市各部门将保持高度关注、强化安全教育、实施严厉打击。如家长发现孩子失踪,应及时报警,若是“乌龙事件”,应及时自主澄清;围观群众在不清楚事实的情况下,切勿凭借个人猜想发布不实信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