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此次寒潮带来的降温已进入尾声,今天白天气温开始回升,但升温幅度较小,大家仍需做好保暖工作。其中今天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在-4℃以下,有冰冻,请注意防范。昨天省气象台宣布,经过强寒潮的洗礼,江苏打破了前期偏暖的格局,基本上在29-30日“打包”入冬成功。

  一场强寒潮雨雪后,昨天早晨迎来冬天第一缕阳光,与此同时也迎来了入冬后最冷的“清晨”。昨天清晨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徘徊在冰点以下,最低的徐州西北角只有-4.6℃。南京昨天最低气温-2.1℃,中北部地区还出现了薄冰。昨天白天阳光低迷,到了下午2点气温也没有上升多少,全省普遍在2到4℃左右。

  刚刚入冬就已经掉进“冰窟窿”,天空何时才能放晴?何时才会回暖?根据最新的预报,今天南京全市多云,阳光会更好一些,气温也会有所回升,但今晨最低气温依然很低,今天最高气温7℃-8℃。稍微有点暖意。不过随着冷暖气流共同影响,3-4日全市又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雨为主,虽然气温没有继续走低,但是湿冷的感觉会比较强烈,上身的羽绒服就别随意再脱了,注意保暖防寒。

  全省范围看,12月1日20时至12月2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1℃。

  12月2日20时至12月3日20时,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本省东南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2~4℃,其他地区0℃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2℃到8℃;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0℃到7℃;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3℃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