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首届“地球与太空:从红外到太赫兹2022国际学术研讨会”(简称ESIT 2022)在南通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中国光学学会红外与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许健民气象卫星创新中心、南通市政府主办。

  会议围绕“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及空间探测”主题,探讨红外科学技术在空间科学中的应用与发展。会上,来自美国、波兰的物理学家通过网络连线,分享国际最前沿的红外研究进展,我国紫金山天文台的史生才院士、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俊研究员也分别介绍国内最新成果。当天还举办了红外产业论坛,国内30多家相关科技企业参与,介绍红外探测、航天航空、复合材料等领域最新科技转化产品与应用。

  2019年11月,依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核心科研团队,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在南通中央创新区揭牌成立,如今已取得不少研究突破。“我们将继续深化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创新人才、创新项目落户南通。”南通市市长吴新明说。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