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地铁11号线庙东路站项目基坑已开挖至地下11米,车站明挖段地连墙施工已完成约80%,预计本月底本站地连墙施工基本完工。

  庙东路站沿浦滨路敷设,位于浦滨路与卓越路交叉口,在交叉路口的四个象限角分别设置一个出入口,共有4个出入口,是一个标准地铁车站。

  目前工地施工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侧开展基坑开挖,基坑里有5台挖掘机同时翻土作业,再由长臂挖掘机将土运上来;南侧同步施工地连墙,由一旁的履带条将钢筋笼下放到成槽里面,整个基坑自北向南分层分段放坡开挖。

  作为庙东路站-珠江南站区间、行知路站-庙东路站区间盾构机的始发站,待庙东路站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达到始发条件后,将从该站北端头井下放两台盾构机,先后向北始发掘进至珠江南站南端头吊出,再从庙东路站南端头二次始发向南掘进至行知路站。

  截至目前,11号线一期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15座车站已开工,其中7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