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最后一批坚守在海南抗疫一线的江苏援琼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带着海南人民的深情厚谊,返回江苏。另外,江苏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已于4日“转战”成都,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援琼医疗队由卫生监督和流调队、核酸检测队、核酸采样队、方舱医疗队 4 支队伍共 1774 人组成。在援琼的日子里,这支队伍连续奋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据悉,卫生监督流调队督导陵水以及万宁县隔离点、风险区、采样点等,每日研判报告进行风险提示 ,帮助撰写流调报告 378 份;检测队累计接收样本 132.36 万管;采样队在三亚市等9个市县、 79个乡镇(街道)3806个点位开展采样工作 ;方舱队接管了海南最大方舱——儋州二号方舱医院2560张床位,累计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 1987 人。

  江苏省援琼医疗队组建以来,后方共分六批保障各类物资共计15.8万件(个),其中医用防护物资14.4万件(个),服装、护肤用品等生活物资1.4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