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夜市排档经营的旺季,也是各类摊点占道经营的高发期,连日来,南京鼓楼城管大队挹江门中队开展“零点夜查”行动,治理辖区主要居民区周边,确保居民的生活环境秩序。

18岁小伙(右一)凌晨占道摆摊,城管执法人员已发查处取缔18岁小伙(右一)凌晨占道摆摊,城管执法人员已发查处取缔

  7月16日凌晨1点半,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中山北路虹桥中心附近时,发现有一名小伙正在用三轮车作为摊点停放在马路边,销售自制的柠檬茶。执法队员依法对其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查处取缔,并通过问询得知,这名年轻摊主今年只有18岁,刚刚高中毕业。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在网上自学了柠檬茶制作,购置了三轮车和工具,在夜里出来摆摊销售。

为了帮助勤工助学的小伙,城管执法人员自掏腰包将剩余的柠檬茶全部买下为了帮助勤工助学的小伙,城管执法人员自掏腰包将剩余的柠檬茶全部买下

  执法人员一方面表扬小伙自立自强的精神,一方面也耐心教育他占道经营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勤工助学的出发点虽值得肯定,但并不能以损害公共利益为代价。小伙也承诺,今后会以合理合法的途径继续坚持勤工助学。同时为了帮助这名小伙,执法人员自掏腰包将剩余的10多杯柠檬茶全部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