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精准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对与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的人员,实施“苏康码”赋黄码,同时“门铃码”(场所码)赋红色警示,被赋黄码人员要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告,并按要求进行5天5次核酸检测。黄码人员外出期间严格执行“五不”要求,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酒吧等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黄码人员如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场站车辆等必须严格落实“门铃码”查验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健康码红黄码、“门铃码”有红色警示人员不得入内。

  根据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分析研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决定对全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将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华新村,惠山街道造船二村,新吴区梅村街道梅荆花苑三社区、锡协路128号、无锡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锦路2号,新安街道干城路6号、新安花苑五社区C区、国信观湖湾、裕沁湖畔庭,旺庄街道春雷嘉苑三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惠山区堰桥街道林陆苑,梅村街道紫郡花园划定为中风险区。

  连日来,全市上下全面动员、日夜奋战,疫情应急处置取得明显成效,但局部风险点位依然存在,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市民要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风险区群众严格遵守“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封控措施,中风险区群众严格遵守“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对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并肩,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