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讯 6月23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最新统计显示,5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企稳向好,市场环境明显改善,江苏旅客吞吐量环比增长159.1%,扭转了今年2月以来的连续下跌态势。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较4月份环比增长33.2%。

  自5月10日以来,全省各市陆续取消“3+11”的疫情防控政策,逐步释放了全省航空运输需求,稳步带动市场复苏。5月份,全省9家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7.7万人次,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南京禄口、苏南硕放、南通兴东等机场增幅较大,环比上月分别增长128.5%、244.3%、264.8%。“五一”黄金周期间,日均航班量、日均旅客吞吐量分别达到了264架次、1.9万人次,较4月份整体平均水平分别高出20.6和37.7个百分点。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6月份全省航空运输有望实现加速恢复。

  在国家一系列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的作用促进下,全省航空货运生产保持平稳恢复,今年来呈现总体稳步上涨趋势。5月份,全省货邮吞吐量完成52645.2吨,环比增长26.8%。其中南通兴东机场得益于顺丰加大运力投入、部分航线恢复等原因,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24.2%,环比增长82.8%;常州奔牛机场陆续开通“常州—北京”、“天津—常州—泉州”等全货运航线,实现货运量环比增长115.9%;苏南硕放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12.8%,并于6月19日顺利开通无锡至大阪全货机定期航线,这也是苏南硕放机场继德国哈恩、美国芝加哥后开通的第三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班。

  (编辑 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