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区域警格治理,以警格平安夯实辖区全域平安稳定,连日来,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全警联动、全力以赴推动基础管控要素“梳网清格”大会战再深入,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压舱石”。

  “四进”辖区,拧紧全域稳定“安全阀”

  该局组织辖区各派出所开展“四进”活动。进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广大师生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进社区,摸排实有人口,采集登记群众基本信息,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进场所,开展消防和治安隐患安全检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期间,共发放反诈宣传材料1万余份,检查重点行业场所40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60余处,解决群众困难共抓获违法嫌疑人8人,停业整顿2家足疗按摩场所。

  护航青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该局以“发案少、秩序好、校园稳定”为目标,以护航高考、中考为抓手,强化校园内部及周边整治。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逐一检查督导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视频监控、安全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施工工地、占道经营等进行摸排整治,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校园周边加强噪音整治和治安巡控力度,及时排查存在的治安隐患,为辖区师生保驾护航。

  聚焦水域,密织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针对夏季防溺水工作,该局组织派出所警力会同涉水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梳清辖区沿河、湖泊、水库、水塘等责任主体,逐一明确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标准,加强对缺乏管理主体岸线区域存在的野泳、野钓、野游等行为的管理。通过设置警示标识、拉挂横幅等方式,加强临水区域的现场提示宣传。同时,拍摄安全防范短视频,依托媒体、网络,组织形式多样的警示宣传,全面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

  (编辑 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