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气象台对本周天气的预测,13-15日江苏多雷阵雨天气,其间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16-1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周最高气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5~39℃;其它地区33~35℃。19日沿江苏南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和11日同一时间相比,1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最高气温基本上都在30℃以下。预计未来两天最高气温稍有回升,13日的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3℃左右,东南部地区26~27℃,其它地区29~30℃;14日的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0~31℃左右,东部地区27~28℃,其它地区29℃左右。

  南京地区,刚刚过去的一周,天气着实舒适,除了周初(6日)的33.9℃外,7日起在冷空气和持续偏东气流作用下,气温较稳定维持在30℃左右。12日南京位于雨区边缘,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受云系及东风气流影响,回温乏力,白天最高气温仅24.6℃。

  本周南京的天气依然是偏东气流的主场,天气关键词是“回温”和“雷阵雨”。14日-15日南京会有局地雷阵雨,其中14日局部雨量大,需要防范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在稳步回升当中,预计也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空气湿度较大,防晒和补水要重视起来了。

  6月12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宣布上海入梅,相较常年6月19日入梅偏早。 今年的梅雨属于“不典型”梅雨,前期雨带不稳定,呈南北摆动,以阵性降水为主,气温将不断攀升。据悉,上海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9日,常年平均出梅时间为7月10日;平均梅雨期长度为24.5天,平均降水量为265.0毫米。有气象记录以来上海徐家汇站资料显示,最早入梅时间为1936年的5月22日,最晚入梅为1982年的7月9日。而截至目前,江苏尚未发布入梅消息。

  具体预报

  13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间有分散性雷阵雨。

  14日 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局部有大雨。

  15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16日 全省晴到多云。

  17日 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18日 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19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