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全省最高气温淮北地区气温较高,基本在34-36℃,今年的第一个高温日如约而至。今天高温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等地也将冲击35 ℃,预计最热的徐州、连云港,最高气温会达到37℃,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暑!

  “端午”假期天气预报

  ❖

  预计“端午”假期前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日夜里到4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5日,全省有分散性雷阵雨,假日期间总体风力较小。

  气温方面,预计北高南低、前高后低,2-3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4-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到31℃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2日 苏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22~36℃,其它地区21~32℃。

  3日 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气温:淮北地区23~35℃,其它地区22~33℃。

  4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气温:淮北地区23~32℃,其它地区23~30℃。

  5日 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本省西部地区22~31℃,其它地区20~29℃。

  这个假期 大家要注意雷雨、短时强降水天气,出门记得携带雨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同时,近期气温较高,也要注意防暑降温哦。最后,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

  来源:江苏气象